评审委员会

Self Photos / Files - Ada

冯宜萱建筑师

评审委员会主席

冯宜萱建筑师,铜紫荆星章(2014年度BIMer得奖人)是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专责委员会主席。冯建筑师分別担任香港建设资产及环境信息管理联盟、buildingSMART International香港分区以及亚太区建筑信息模拟小组主席,并致力在本地和全球各个领域推动建筑信息模拟。

冯建筑师亦积极参与社会上不同的事务,致力推动建设资产行业的持续进步以及可持续发展。她曾担任房屋署副署长至2017年年底,亦为不同社会大众服务,现担任明建会主席,以及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董事等职位。

 

Self Photos / Files - Neo Chan_edit

陈镜源博士

评审委员会成员

陈镜源博士(2014年度年青BIMer得奖人)是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专责委员会成员兼建筑信息模拟资歷认可计划评审小组成员和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基金建筑信息模拟评审小组委员会成员。他曾于2017至2019年担任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会长,于2014年获得年青BIMer奖项及于2019年荣获建造业议会颁发的建造业杰出青年奖项,为建筑业界推动建筑信息模拟发展不遗余力。

陈博士是云建有限公司创办人。自2005年起,他开始专注对建筑信息模拟进行研究和应用,并且是香港引入建筑信息模拟服务及虚拟建筑于工程业的先峰。现时,陈博士带领公司超过二百人的团队,为超过三百个工程项目提供建筑信息模拟专业服务。

 

Self Photos / Files - Jack_Cheng_edit

郑展鹏博士

评审委员会成员

郑展鹏博士(2014年度年青BIMer得奖人)是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建筑信息模拟实验室主任、RFID中心主任及极智慧城市研究院副主任,于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及研究建筑信息模拟及建筑资讯科技超过十年。「「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建筑信息模拟、物联网、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激光扫描、建筑机器人、建筑管理、及智能绿色建筑,而他已发表超过250篇国际期刊及会议文章。郑博士目前担任香港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标准工作小组主席、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大中华分会会长、欧特克行业顾问委员会主席、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司库、香港绿色建筑议会董事、及一些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他是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的专业会员、香港建造业议会认可建筑信息模拟经理和註册碳审计员。他曾于2019年获得香港建造业杰出青年大奖及于2014年获得香港建造业议会年青BIMer奖项。

 

Self Photos / Files - Argoon CHUANG_edit

庄姿君女士

评审委员会成员

请参阅英文版本。

 

Self Photos / Files - David Fung pic_edit

冯树坚建筑师

评审委员会成员

冯树坚先生(2014年度BIMer得奖人)爲註册建筑师,在香港和澳洲拥有超过27年的工作经验,他使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达22年,是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的前会长 (2015-2017),2014年获得香港建造业议会卓越建筑信息模拟奖年度BIMer奖项。

他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在不同城市的专业论坛发表演讲。他也有建筑信息模拟准制定的丰富经验,曾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香港房屋署、HKIBIM、香港铁路公司及目前爲建造业议会制定增补建筑信息模拟标准,他现时爲国际化标准组织ISO/TC59/SC13 及TC10/SC8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

他主理的公司A.C.I.D. (香港) 在2019 年获得BSI ISO 19650-1:2018及ISO 19650-2:2018 标准认证,是目前香港唯一建筑信息模拟顾问公司拥有此资格。

 

Self Photos / Files - Portrait_Alvin Kung_edit

龚翊豪建筑师

评审委员会成员

龚翊豪先生(2014年度年青BIMer得奖人)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曾获奖学金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和巴塞隆拿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学院留学。他屡获国际与本地奖项,包括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金奖、2014年卓越建筑信息模拟奖年度年青BIMer、创意智优青年设计才俊奖2016及香港建筑师学会2018年青年建筑师奖。作为香港及丹麦的註册建筑师,他亦兼任讲师,设计跨越园境、艺术、建筑信息模拟、产品设计和3D打印,作品更多次在威尼斯、巴塞隆拿、东京、首尔、台北等地展出。

 

Self Photos / Files - EricaLam_edit

林少莉女士

评审委员会成员

林少莉女士(2014年度年青BIMer得奖人)在过去十二年的建筑行业中,见证了建筑信息模拟的迅速普及,因为建筑信息模拟已成为虚拟设计,合同文件和施工阶段的各种项目过程的一部分,例如不同阶段的设计,政府提交和招标图纸;建筑信息模拟的处理方式或流程,将和传统方法的优点融为一体。林女士现任新世界建筑公司的助理经理建筑设计资料运用。她参与的工作从建筑信息模拟建模到建筑信息模拟管理。其建筑信息模拟项目包括铁路总站、机场大楼、大学、货运站、商业建筑和住宅建筑。在2011年,获得新加坡国际建筑信息模拟竞赛奖,其后并获选建造业议会的2014年度年青BIMer奖项。她于2017年至2019年担任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的董事会成员;此外,她曾出任多家教育机构的兼职建筑信息模拟讲师和培训师。

 

Self Photos / Files - Francis_edit

梁志旋工程师

评审委员会成员

梁志旋工程师(2014年度BIMer得奖人)出身于结构专业,拥有註册结构工程师及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等专业资格。他是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的创会主席及现届(2019)主席,香港建设资产及环境信息管理联盟的副会长。

梁工程师推动建筑信息模拟已经超过十五年,从开初的自学建筑信息模拟软件到现在企业级信息管理的建筑信息模拟应用,把设计及施工阶段产生的信息管理好,方便设施管理阶段的使用。

梁工程师在施工单位、开发商及现在于工程顾问公司以建筑信息模拟于项目及企业级的应用,近期,他积极推动「信息管理」作为新阶段的建筑信息模拟发展。梁工程师相信建筑信息模拟发展并不在于技术部分,反而是思维方式及管理手法被建筑信息模拟所改变。

 

Self Photos / Files - Simon Ng Edit

吴志威先生

评审委员会成员

吴志威先生(2014年度年青BIMer得奖人)香港一家大型施工单位的建筑信息模拟总监,负责领导一支逾40名建筑信息模拟工程师的团队,负责推动公司项目的建筑信息模拟实施,同时也爲公司建立建筑信息模拟技术标准、建筑信息模拟工作流程、培训及自动化工具等。

吴先生具有极深厚的运用建筑信息模拟于工程设计工作的经验,也在机械工程项目的设计、项目管理和信息技术之运用方面拥有深厚和广泛的项目经验。吴先生在行业活跃推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在2014年获得香港建造业议会卓越建筑信息模拟奬年青BIMer奖项。

 

 

Self Photos / Files - Derek So_edit

苏国亮工程师

评审委员会成员

苏国亮工程师(2014年度BIMer得奖人)于2015年加入协兴建筑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他于1986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得土木与结构工程学士学位,并于1990年获得特许结构工程师资格。苏先生拥有超过33年的经验,在香港,印度和中东地区参与多项工程项目。在加入协兴之前,他曾在金门建筑和奥雅纳工程顾问工作。
苏先生在奥雅纳工程顾问,金门建筑和协兴建筑上一直积极促进创新建筑技术的使用,尤其是建筑信息模拟的使用,并发展了建筑信息模拟流程和文化。他还获得了香港建筑业议会举办的2014年度BIMer奖项。

 

 

Self Photos / Files - Vikki's portrait Edit

徐雅芝女士

评审委员会成员

徐雅芝女士(2014年度年青BIMer得奖人)获受聘于香港政府,服务于公务员行列差不多十九年,她担任土力工程技术主任一职,主要负责进行绘制土力工程施工图则及进行土力工程计算。2014年获推荐参加建造业议会举办的首届「卓越建筑信息模拟奬」,并荣幸成为年度年青BIMer奖项其中的一位得奬者。在早期的规划和设计期间,虽然部门有三个功能强大的工具,但它们是互不兼容图形图像,缺乏数据相互操作性,也沒有协同效应和文件交换功能。徐女士运用一个能把Civil 3D, ArcGIS及Revit综合使用的方法,突破障碍,最终任务达成。继往开来,这技术运用到日后的工作上,遂渐把模型变得更完善。

 

 

Self Photos / Files - IMG_0437_edit

叶燕勇测量师

评审委员会成员

叶燕勇测量师(2014年度BIMer得奖人)担任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设计管理部副总监兼广州区域项目总监。在他带领下,参与及完成了多个国内地标办公楼、商场及高档住宅项目。
叶先生为政府及专业团体担任公职, 现在为香港测量师学会建筑信息模拟组別主席、香港建造业议会认可建筑信息模拟经理註册考官、建筑物条例下的认可人士、註册结构工程师及註册岩土工程师纪律委员会员。
叶先生至力推动及宣传有关加犟行业的生产力及有效性。他是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的创会人之一,也在不同场合分享经验。于2014年获得香港建造业议会颁予年度BIMer奖项,表扬叶先生在过去多年推动建筑信息模拟的努力和作为先驱者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