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业议会研究及技术发展基金(建筑信息模拟相关)系列网上研讨会 - 基于建筑信息建模之钢筋设计优化及预制自动化之研究方法及成果

立即申请

日期: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时间:

16:00 - 17:00

 

形式:

网上研讨会

 

语言:

英语

 

费用:

免费

创新对于本地建造业之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建造业议会设立研究与技术发展基金,对提升本地建造业表现及竞争力的研究项目进行资助。

 

「基于建筑信息建模之钢筋设计优化及预制自动化」为基金硏究项目之一,由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负责进行硏究。

 

该研究项目的目标是:

  • 硏发一种创新的优化方法,用于自动避免钢筋设计的冲突,并生成三维钢筋BIM模型,以及
  • 硏发一个基于BIM的自动化框架,以生成钢筋施工图和工厂预制钢筋的机器码。

 

是次网络研讨会将介绍:

  • 研究方法
  • 研究成果和开发插件的演示: (1) 钢筋混凝土组件设计优化,(2) 自动避免钢筋冲突,(3) 钢筋施工图和BVBS钢筋预制机器码之半自动生成)
  • 总结

 

在这次网络研讨会中,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了郑展鹏教授及黄骏乐先生为演讲嘉宾,郑教授及黄先生将会分享该项目的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及结论。

 

如有查询,请与潘小姐(电邮: bim@cic.hk ; 电话: 2100 9053)联络。

 

备註:在直播时段出席率达80%以上的参加者将会在网上研讨会结束后一个月内收到电子出席证书。任何重温时段的出席率将不会计算在内。

重播片现在只供i-Club会员观看,请此处加入i-Club

最后更新: 2021-04-22 08: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