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2020年3月31日 - 議會正式推出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認可及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課程認證

 

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認可的目標是:

  • 訂立標準及確保相關建造業專業人士及其他人員將具有使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的適當技術水平及能力達至行業需要;
  • 確保建築信息模擬人員的技術水平及能力與行業需要、議會建築信息模擬標準及發展局對建築信息模擬人員的要求一致;及
  • 保持建築信息模擬人員的質素以配合行業需要。

 

這適合已擁有建築信息模擬項目的相關工作經驗,並符合相關學術要求及完成議會認證之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課程的建築信息模擬從業員。

 

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課程認證的目標是:

  • 確保建築信息模擬培訓課程的範圍和質素符合行業需要;
  • 保持建築信息模擬培訓課程認證的質素以配合行業需要;以及
  • 促進從業員獲得議會認可的資格。

 

這適用於正在或將會提供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課程之課程營辦商。

 

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及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課程的認可與認證現已接受申請。

 

Self Photos / Files - CIC_BIM_Poster_R14_Coradinator_1080x1920

建造業議會(議會)轄下前環境及技術專責委員會成立之實施建築信息模擬路線圖工作小組在2014年草擬「香港建造業策略性推行建築信息模擬路線圖」。路線圖其中一項主要措施是加快採用建築信息模擬的能力和技術。

 

在2017年,香港特區政府頒令,政府自2018年起在所有預算達3,000萬港元以上的主要基本工程項目的設計和建造必須採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並鼓勵私人工程項目跟隨。這政策將令建築信息模擬人員及培訓的需求激增。


為確保建造業的專業人員擁有適當技巧及能力應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以及建築信息模擬課程的內容及質素符合市場的需求,香港有必要成立建築信息模擬人員認可及建築信息模擬培訓課程認證機構。


為促進建築信息模擬在香港的發展,議會推出了建築信息模擬認可及認證計劃,以評核建築信息模擬人員的能力及確保本地培訓課程的質量。

「建築信息模擬認可及認證計劃」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