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委員會

評審委員會由著名的建築信息模擬專家組成。

 

Self Photos / Files - Ada

馮宜萱教授建築師
評委會主席

馮宜萱教授建築師是一名專業的建築師,活躍於香港和亞太區建築界及建造業界。她擔任房屋署副署長至2017年年底,掌管發展及建築處之工作。

馮教授建築師現為明建會(香港)會長、環境諮詢委員會、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及低碳綠色科研基金評審委員會成員。馮女士亦是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專責委員會、香港建設資產及環境信息管理聯盟和BuildingSMART的香港分會主席。她是香港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客席教授,並於多個協會和機構擔任建築、工程、環境、建造、安全、智能城市、質量、項目管理、建築信息模擬等範疇的顧問。

馮教授建築師曾擔任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2013 - 2014)、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建築師計劃中國香港監督委員會主席(2012/13 - 2015/16)、建築師註冊管理局主席(2010/11 - 2011/12)、建造業議會建造安全專責委員會主席(2016 及 2017)、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董事(2018 - 2020)及香港綠色建築議會(2014 - 2019)。

馮教授建築師曾獲得明建會金冠獎(2012年)、建造業議會年度BIMer獎(2014年)、國際節能建築及城市設計獎(2018年)及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傑出建築學院學者(2019年)。

 

       

 

歐陽海鵬先生

評委會成員

歐陽海鵬先生為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現為屋宇署助理署長/拓展 (2)。歐陽先生自1995年起加入部門擔任結構工程師,曾於拓展部負責審批新建樓宇的地基/結構工程及鐵路發展、於樓宇部處理現存樓宇的事宜及於機構事務部管理技術事務組。歐陽先生曾監督屋宇署的百樓圖網及電子資料呈交及處理系統的開發工作。

 

 

Self Photos / Files - Calvin Kam_edit

 

鄭展鵬教授

評委會成員

鄭展鵬博士是香港科技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系副教授、建築信息模擬實驗室主任、RFID中心主任及極智慧城市研究院副主任,於香港科技大學教授及研究建築信息模擬及建築資訊科技超過十年。「「他的研究領域包括建築信息模擬、物聯網、人工智能、計算機視覺、激光掃描、建築機器人、建築管理、及智能綠色建築,而他已發表超過250篇國際期刊及會議文章。鄭博士目前擔任香港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標準工作小組主席、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大中華分會會長、歐特克行業顧問委員會主席、香港建築信息模擬學會司庫、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董事、及一些國際期刊的編委會成員。他是香港建築信息模擬學會的專業會員、香港建造業議會認可建築信息模擬經理和註冊碳審計員。他曾於2019年獲得香港建造業傑出青年大獎及於2014年獲得香港建造業議會年青BIMer獎項。

 

 

Self Photos / Files - Clement Chung

 

鍾鴻威工程師

評委會成員

鍾鴻威工程師,現為奧雅納董事,擁有28年機電設計及項目管理經驗。他領導團隊成功交付眾多大型設計項目,包括數據中心、鐵路工程、製造設施及醫院等。鍾工程師致力推動整合化數字工作流程,匯聚所有學科於同一工作流程,實現「一體設計」,帶來高效、可靠、具韌性的設計方案。

鍾工程師積極推動香港建造業應用及發展建築信息模擬技術。他是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專責委員會成員、建築信息模擬標準專責小組成員,以及建築信息模擬培訓專責小組主席。他與業界持份者密切合作,制定適當的協議、標準和培訓要求,促進業界更好、更廣泛地使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

 

 

Self Photos / Files - Calvin Kam_edit

 

甘嘉恒博士

評委會成員

甘嘉恒博士現任美國史丹福大學綜合設施工程中心(CIFE)兼職教授,主要研究領域包括管理計分方法學、BIM、虛擬設計與建造(VDC)和智慧城市評估等。甘博士也是bimSCORE的創辦人和首席執行官,致力於幫助客戶實現知識庫、組織、管理、流程及技術等創新方法的最優平衡。新加坡建設局(BCA)委任甘博士作为其BIM及生產力領域的國際專家顧問;他也是中國BIM聯盟及BIM國家標準委員會唯一一位國際榮譽理事。甘博士曾任美國建築師協會綜合實踐中心(AIA-CIP)聯合主席,以及該協會的建築實踐技術(AIA-TAP)分會全國主席。他亦曾獲美國建築師協會、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斯科摩爾歐文美林等頒發的獎學金、美國ENR的20名工程界青年領袖獎,BD&C的 "40 under 40"以及其它眾多榮譽及獎項。

 

 

Self Photos / Files - Profile Picture for Mr. Anderson LEUNG

 

梁德明先生

評委會成員

請參閱英文版本。

 

 

Self Photos / Files - Stephen Leung_edit

 

梁健文先生

評委會成員

請參閱英文版本。

 

 

Self Photos / Files - Kelvin Wong_edit

 

黃家和工程師

評委會成員

黃家和工程師於1995年在香港機場管理局開始其職業生涯,參與新機場設計及建設工程項目, 其間他擔任過一系列管理職位,現在他正擔任系統工程及維修部總經理一職,負責香港國際機場的系統工程,維護和創新技術的開發。

黃先生是一名專業工程師,有超過20年的機場工程項目經驗,主要負責香港國際機場的機場系統和基礎設施管理。他亦是建築界的積極參與者,他是建造業議會(CIC)的建築信息模擬(BIM)委員會成員和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標準的特別工作組成員,以倡導採用建築信息模擬在建築項目管理和設施管理。

黃家和工程師持有香港理工大學電機工程–一等榮譽學士學位及香港大學建築服務工程碩士學位。

 

 

Self Photos / Files - Calvin Kam_edit

 

黃慧敏女士

評委會成員

黃慧敏女士帶領有利集團成為綠色綜合企業並提供多元建築服務。黃女士熱衷科技創新及動態空間數據,成立承昊基金支持以可持續智慧城市目標的初創公司發展。

黃女士同時亦為數碼港董事及建設和設施委員會主席、智慧城市聯盟副會長及智慧生活委員會之主席、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特區政府交通諮詢委員會成員、交通投訴組主席及康復諮詢委員會無障礙小組成員、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人員發展專責小組聯合主席、建築信息模擬專責委員會成員、建築共通數據環境課程諮詢委員會成員、香港貿發局內地商貿諮詢委員會委員、HKTaxi行業創新委員會成員及香港青島總會第六屆理事會名譽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