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比赛圆满结束

由建造业议会举办之「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比赛」已经圆满结束,并于 6 月 18 日顺利举行颁奖典礼。


踏入第四届的「建筑信息模拟比赛」继续透过团体协作和竞争切磋的学习方法,向修读建筑相关学科的高等教育学生推广建筑信息模拟的实际应用。本年度主题为利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以模组化方式设计具适应力的过渡性房屋。每支参赛队伍由至少来自两个不同的建筑相关学科的 3 至 5 名全日制高等教育学生组成,学生需要发挥创意及专业知识设计过渡性房屋,以解决正轮候公屋或居于恶劣环境的家庭的困境。

 

比赛共分两轮进行。各队伍在第一轮比赛中需要根据项目设计要求,在指定地点以可重复使用的「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住宅单位,并规划配套的公共设施。由着名建筑信息模拟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于呈交的作品当中,甄选出十支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入围队伍须于限定 12 小时内,根据当日发布的新要求例如新增幼稚园课室等即场修改第一轮的作品,并于翌日向评审委员会匯报最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