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由着名的建筑信息模拟专家组成。

 

Self Photos / Files - Ada

冯宜萱教授建筑师
评委会主席

冯宜萱教授建筑师是一名专业的建筑师,活跃于香港和亚太区建筑界及建造业界。她担任房屋署副署长至2017年年底,掌管发展及建筑处之工作。

冯教授建筑师现为明建会(香港)会长、环境谘询委员会、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及低碳绿色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冯女士亦是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专责委员会、香港建设资产及环境信息管理联盟和BuildingSMART的香港分会主席。她是香港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客席教授,并于多个协会和机构担任建筑、工程、环境、建造、安全、智能城市、质量、项目管理、建筑信息模拟等范畴的顾问。

冯教授建筑师曾担任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2013 - 2014)、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建筑师计划中国香港监督委员会主席(2012/13 - 2015/16)、建筑师註册管理局主席(2010/11 - 2011/12)、建造业议会建造安全专责委员会主席(2016 及 2017)、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董事(2018 - 2020)及香港绿色建筑议会(2014 - 2019)。

冯教授建筑师曾获得明建会金冠奖(2012年)、建造业议会年度BIMer奖(2014年)、国际节能建筑及城市设计奖(2018年)及香港大学建筑学院杰出建筑学院学者(2019年)。

 

       

 

欧阳海鹏先生

评委会成员

欧阳海鹏先生为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员,现为屋宇署助理署长/拓展 (2)。欧阳先生自1995年起加入部门担任结构工程师,曾于拓展部负责审批新建楼宇的地基/结构工程及铁路发展、于楼宇部处理现存楼宇的事宜及于机构事务部管理技术事务组。欧阳先生曾监督屋宇署的百楼图网及电子资料呈交及处理系统的开发工作。

 

 

Self Photos / Files - Calvin Kam_edit

 

郑展鹏教授

评委会成员

郑展鹏博士是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建筑信息模拟实验室主任、RFID中心主任及极智慧城市研究院副主任,于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及研究建筑信息模拟及建筑资讯科技超过十年。「「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建筑信息模拟、物联网、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激光扫描、建筑机器人、建筑管理、及智能绿色建筑,而他已发表超过250篇国际期刊及会议文章。郑博士目前担任香港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标准工作小组主席、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大中华分会会长、欧特克行业顾问委员会主席、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司库、香港绿色建筑议会董事、及一些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他是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的专业会员、香港建造业议会认可建筑信息模拟经理和註册碳审计员。他曾于2019年获得香港建造业杰出青年大奖及于2014年获得香港建造业议会年青BIMer奖项。

 

 

Self Photos / Files - Clement Chung

 

锺鸿威工程师

评委会成员

锺鸿威工程师,现为奥雅纳董事,拥有28年机电设计及项目管理经验。他领导团队成功交付众多大型设计项目,包括数据中心、铁路工程、制造设施及医院等。锺工程师致力推动整合化数字工作流程,匯聚所有学科于同一工作流程,实现「一体设计」,带来高效、可靠、具韧性的设计方案。

锺工程师积极推动香港建造业应用及发展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他是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专责委员会成员、建筑信息模拟标准专责小组成员,以及建筑信息模拟培训专责小组主席。他与业界持份者密切合作,制定适当的协议、标准和培训要求,促进业界更好、更广泛地使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

 

 

Self Photos / Files - Calvin Kam_edit

 

甘嘉恒博士

评委会成员

甘嘉恒博士现任美国史丹福大学综合设施工程中心(CIFE)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管理计分方法学、BIM、虚拟设计与建造(VDC)和智慧城市评估等。甘博士也是bimSCORE的创办人和首席执行官,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知识库、组织、管理、流程及技术等创新方法的最优平衡。新加坡建设局(BCA)委任甘博士作为其BIM及生产力领域的国际专家顾问;他也是中国BIM联盟及BIM国家标准委员会唯一一位国际荣誉理事。甘博士曾任美国建筑师协会综合实践中心(AIA-CIP)联合主席,以及该协会的建筑实践技术(AIA-TAP)分会全国主席。他亦曾获美国建筑师协会、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斯科摩尔欧文美林等颁发的奖学金、美国ENR的20名工程界青年领袖奖,BD&C的 "40 under 40"以及其它众多荣誉及奖项。

 

 

Self Photos / Files - Profile Picture for Mr. Anderson LEUNG

 

梁德明先生

评委会成员

请参阅英文版本。

 

 

Self Photos / Files - Stephen Leung_edit

 

梁健文先生

评委会成员

请参阅英文版本。

 

 

Self Photos / Files - Kelvin Wong_edit

 

黄家和工程师

评委会成员

黄家和工程师于1995年在香港机场管理局开始其职业生涯,参与新机场设计及建设工程项目, 其间他担任过一系列管理职位,现在他正担任系统工程及维修部总经理一职,负责香港国际机场的系统工程,维护和创新技术的开发。

黄先生是一名专业工程师,有超过20年的机场工程项目经验,主要负责香港国际机场的机场系统和基础设施管理。他亦是建筑界的积极参与者,他是建造业议会(CIC)的建筑信息模拟(BIM)委员会成员和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标准的特別工作组成员,以倡导採用建筑信息模拟在建筑项目管理和设施管理。

黄家和工程师持有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及香港大学建筑服务工程硕士学位。

 

 

Self Photos / Files - Calvin Kam_edit

 

黄慧敏女士

评委会成员

黄慧敏女士带领有利集团成为绿色综合企业并提供多元建筑服务。黄女士热衷科技创新及动态空间数据,成立承昊基金支持以可持续智慧城市目标的初创公司发展。

黄女士同时亦为数码港董事及建设和设施委员会主席、智慧城市联盟副会长及智慧生活委员会之主席、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香港)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特区政府交通谘询委员会成员、交通投诉组主席及康復谘询委员会无障碍小组成员、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人员发展专责小组联合主席、建筑信息模拟专责委员会成员、建筑共通数据环境课程谘询委员会成员、香港贸发局内地商贸谘询委员会委员、HKTaxi行业创新委员会成员及香港青岛总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